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烟草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近日,市烟草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经理焦文明主持,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副调研员,党建科、人事科、纪检监察科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市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等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整改情况,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焦文明通报了市局(公司)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党组进行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组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会议安排紧凑、主题突出,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体现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政治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促进发展的目的。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能力。更加重视理论武装,提高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看待问题、把握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学用相长。更加重视政令畅通,更加重视担当责任,面对矛盾和问题敢于挺身而出。二是提高发展能力。在深入调研科学谋划上下功夫,在改革创新破题补板上下功夫,在系统思维稳中求进上下功夫。三是提高落实能力。要抓具体,一竿子插到底,加强督促检查、跟踪问效,推动工作落细落实落小。要抓重点,积小胜为大胜,以量变求质变。要抓亮点,发挥典型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工作整体提升。四是提高管理能力。强化宣传教育,当好领导,更要当好老师。强化制度运用,提高运用制度的能力和本领,严格按制度办事,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管作风、管行为的规范局面。强化基层基础,激发活力动力。强化示范带动,发挥表率作用,叫响“向我看、跟我干”。从细节上严格要求自己,守住廉洁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