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司法局举办政治轮训暨党务工作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论述,根据《河南省政法系统政治轮训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和市委组织部《全市基层党建“分类评定分级管理”实施方案》,12月24、25和28日,市司法局举办了局直机关政治轮训暨党务工作培训班。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务专干)、组织人事工作者和局机关部分党员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局二级调研员丁富岭主持开班仪式。他指出,组织开展政治轮训和党务工作培训不仅是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的客观要求,更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以致用,把这次培训内容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把学习思考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创新观念、开拓思路、强化措施,努力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根据培训安排,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郭新国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产生发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内涵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里程碑意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其核心要义。

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民商法学教研室主任温松梅围绕民法典编纂历程与意义、主要内容与创新,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市直工委委员蔡学礼站在新时代科学实践的高度,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就如何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党务工作做了精彩的专题授课。

市委组织部市直一科科长马向辉围绕如何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做好组织人事工作,如何担当作为、高标准开展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

12月28日,市司法局组织各基层党组织70余名党员干部到豫西革命纪念馆和鲁山县烈士陵园举办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逐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实地教学活动,重温历史,缅怀革命英烈,激发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