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司法局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近日,市司法局在局四楼会议室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习由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忠主持,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陈建忠领学了中共中央印发的《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以下简称《纲要》),该《纲要》提出在建设法治社会进程中,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权利与义务相统一,坚持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主要原则,在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社会。《纲要》要求推动全社会增强法治观念,健全社会领域制度规范,同时强调要加强权利保护,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尤其是依法治理网络空间,加强组织保障。

陈建忠强调,《纲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市司法局承担着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职能,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纲要》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队伍建设,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要推动贯彻落实,在立法和健全机制上下功夫,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