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交通运输局创文工作再提升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始终坚定交通运输系统“窗口单位和必检单位”工作定位,坚持“一把手工程、为荣誉而战、只能成功没有退路”政治站位,在最后冲刺的关键时期要求全行业创文工作再提升,投入百分之百的力量助力我市赢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胜利。

一是聚力提升创文氛围。市公交、出租和长途客运企业在遭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情况下,不讲条件、不等不靠,投入60余万元,实现2000台出租车、1000台公交车、2000余块公交站牌公益广告全覆盖;市区三个高速出入口大型公益广告融入平顶山元素,提升创建品味;北环路施工现场10余公里施工围档对标完成宣传氛围整治。市客运管理处组织第二届“文明好司机”公益活动,制作使用出租车文明用语和车载宣传播放系统。市交通运输局系统利用行业公共服务优势资源,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公益宣传,不断提升创文氛围,提高文明创建影响力。

二是全面开展志愿服务。公交公司451个公交站点遍布市区,为根本上解决站点乘车秩序管控难、站亭站牌及周边环境保洁经常性维护难等问题,确保迎检期间不丢分,从10月12日起,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系统志愿者走向站点进行值勤,开展“引导市民有序乘车、劝阻不文明行为、维护保洁站点卫生、管理站点秩序、照顾老弱病残孕等特需人群”志愿服务。不仅如此,以“为民、惠民、便民”为宗旨的文明车站、文明窗口、文明执法等服务活动也在持续提升中,确保各项创建标准不降低、倾向性问题不反弹。

三是精心组织大扫除大清洁活动。大扫除大清洁活动。活动中,局属各单位组织冲洗路面、更换楼体宣传版面、打扫庭院卫生死角、整理办公室桌椅柜具和设施设备等。公交公司集中组织力量对市区所有站牌进行清洗清洁,各办公楼院、长途车站、高速出入口等摆放造型花草增添城市朝气,从内到外展示鹰城最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