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审计局组织观看《百年沧桑——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视频

近日,市审计局组织观看了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教授金一南《百年沧桑——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专题讲座视频。全局干部职工共60余人参加。

金一南以其独特的视角、新鲜的史料、生动的语言,围绕中华民族百年复兴、中国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伟人与伟业等方面,深刻解读了中国近代波澜壮阔的革命史,阐述了我们党从挫折走向胜利、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光辉历程。金一南讲到:“中国共产党能够成功,法宝在于把群众发动起来了,中国人民被前所未有地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开创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既能完成民族救亡,也能完成民族复兴双重使命的现代民族国家。中华民族最终因中国共产党的崛起而彻底摆脱衰亡,泱泱中华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大家要怀抱爱国之心,坚定理想信念,成长为民族脊梁”。

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做讲政治、有信念、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审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