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办公室开展“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市委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到鲁山县四棵树乡黄沟村和团城乡寺沟村、花园沟村开展“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副秘书长宋丕勋,市委办公室副主任马新云、王岳彪、王浩参加活动。

调研中了解到,黄沟村两委依托本村自然资源和社会资源优势,围绕休闲旅游产业对村内闲置建设用地、集体闲置房屋等进行合理开发利用,建设“自助”农家乐产业基地,实现村集体收益、群众增收、乡村经济发展等多方共享成果。团城乡梅花鹿养殖基地通过“公司+村集体+贫困户”带贫模式,与村集体和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带动集体经济,助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花园沟村清水源山居是我市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扶贫项目,通过建设民宿拉动乡村旅游经济发展,解决本村贫困人口就业、推动山区土特产销售,助力脱贫攻坚。

黄沟村“自助”农家乐、团城乡梅花鹿养殖、花园沟村清水源山居均是“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的生动体现。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党建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一致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站位,永葆政治本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上来,结合工作特点,立足工作岗位,积极探索,为平顶山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