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司法局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近日,市司法局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委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副县级纪检监察员张庆军到会指导。

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结合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实际,聚焦省司法厅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坚持以“案”为基础,以“促”为关键,以“改”为目标,通过对崔玉兴等5起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研究案发规律、深挖问题根源,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认真对照检查,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实现以案促改、以教促改、以改促建,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持续优化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忠代表局党委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和深刻剖析。其他领导围绕5个典型案例并结合自身实际逐一进行了查摆和剖析。

陈建忠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党的建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载体,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履职能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从严治党,强化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传导压力,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积极开展健康向上的思想斗争,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在班子成员之间营造坦诚相待、团结协作、合作共事的良好氛围。三要筑牢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政治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

张庆军指出,希望市司法局党委要以此次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根,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举措,在开拓中前进,在改革中发展,不断谱写司法行政工作的美好篇章,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步,市司法局机关党委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强化措施,长期坚持,久久为功,确保以案促改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