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党校组织收看2020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

为进一步推动法治文化进党校,引导党校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提高法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近日,市委党校组织全体党员、群众集中收看了2020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

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中,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以《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为题,从民法典的中国故事;民法典是人类法律制度文明史上的伟大创造;民法典是党领导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范例;民法典的核心要义;认真做好民法典的实施工作等五个方面,结合现实案例,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解读。

会后,同志们一致认为,本次报告会内容深刻,对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一场启迪思维的法学盛宴。下一步,将不断加强与民法典有关的理论研究,把习近平总书记“尽快构建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的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