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暨营商环境座谈会召开

5月27日,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暨营商环境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建民出席并讲话。

为深化全市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市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优势,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2020年1月,市监委聘请了丁朝鹏等16人为市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期2年。会上,李建民向特约监察员颁发了聘书。

李建民指出,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既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探索,又是纪检监察机关消除自我监督盲区、主动回应“谁来监督纪委”的务实举措,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李建民强调,特约监察员要提升政治站位,主动监督、大胆监督、深入监督,着力当好监督员;要加强学习纪检监察相关知识,着力当好参谋员;要结合市纪委监委重点工作,及时收集并准确反映社情民意,着力当好联络员;要深入宣传纪检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经验成效,着力当好宣传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特有作用。

李建民还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作出指示,要求党员干部亲商不能携私、清商不忘干事,企业家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相关部门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确保我市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全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更大贡献。

10名特约监察员和企业家代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强化对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的监督等内容相继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