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以案促改工作座谈会召开

3月18日,市委以案促改工作座谈会在市纪检监察综合楼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领导杨克俊、李建民、古松、杨英锋、王辉出席。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通报了全市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汝州市、鲁山县、叶县、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党委(党组)书记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

周斌指出,开展以案促改是省委、省纪委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部署的创新举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发挥主导推进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从每一个查处的案件中,加强警示教育,建立防止案件再度发生的长效机制,为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净化全市政治生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就进一步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周斌强调,一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高”的站位,着力增强以案促改的主动性。以案促改是一体推进“三不”的基本方针和重要方略的有效载体,是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工作方针的具体体现,是促使领导干部扛稳主体责任、净化政治生态的有效抓手。各级领导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扛稳政治责任,加强对分管部门以案促改开展情况的指导,做到“不敢、不能、不想”并重不偏废、协同不脱节、贯通不割裂、具体不抽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打牢“案”的基础,着力增强以案促改的针对性。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用好案例“活教材”,精准查摆突出问题,坚持逢案必改、全域促改、典型领改、因案制宜,坚持查共性问题和查个性问题相结合、对人和对事相结合、个案分析和整体研判相结合。要规范程序方法,扎实开展“四会三书五查摆一评估”,把以案促改做深做实。三要坚持责任导向,强化“促”的关键,着力增强以案促改的协同性。要强化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强化协同作战意识,实现以案促改全覆盖、无死角。党委(党组)要切实扛稳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主导推进责任,发案单位要突出抓好具体责任落实。四要坚持效果导向,抓实“改”的目标,着力增强以案促改的有效性。要坚持把抓好以案促改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与答好“两个课题”结合起来,把以案促改的成效体现到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开展上、体现到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上、体现到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体现到净化政治生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