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纪委监委召开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汇报会

3月12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汇报第一次会议。市纪委常委会听取了执纪监督协作组关于廉政风险点排查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是市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的有力举措。年初九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对这项工作专门做出部署,李建民高度重视,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居家网上办公的方式将工作抓紧启动。市纪委监委以6个执纪监督协作组为单位,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督促协助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积极推进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

会上,执纪监督协作组组长就前一阶段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向市纪委常委会作汇报,介绍具体做法和排查成果。联系执纪监督协作组副书记进行点评,与会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逐一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建民指出,各单位对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能够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做了大量的工作,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全面、细致、精准。

李建民强调,廉政风险点排查是抓实抓细日常监督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一定要重视起来。只有把权力运行中的廉政风险点找准,才能真正做到有的放矢、靶向监督,通过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切实提升监督实效。在廉政风险点排查过程中,要坚持分类分级排查,既要结合职能职责排查基础类风险,还要结合年度重点工作确定年度监督重点。要把风险点排查与防控措施制定结合起来,既要确保关键环节不出问题,还要保证工作职责履行到位。要对前一阶段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进一步优化提升,力求精准,确保排查工作最终体现到监督成效的提升上来。市纪委监委要适时出台指导意见,对廉政风险点排查相关工作进行规范指导,以廉政风险点排查为切入点,推动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助推平顶山政治生态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