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检察院开展“学”“找”“思”学习讨论活动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抗击疫情与日常工作两不误”的要求,把党员干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挥党员干警先锋模范作用,近期,市检察院组织各支部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找差距、对照负面‘典型’谈教训,总结反思工作”学习讨论活动。

为确保学习反思效果,市检察院制定了活动工作方案,分层次、分类别整理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和负面典型案例,印发各党支部学习。按照个人反思、讨论交流、汇总成果的方法步骤,各党支部以视频会议形式统一开展学习讨论活动,以“学”汇集榜样力量,以“查”找准努力方向,以“思”激发工作热情。

学习先进辨明是非,汇集榜样力量。通过学习,广大党员深受鼓舞,从医护人员、军人、警察和社区工作人员誓言中领悟他们用身躯筑起防控长城,用生命践行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使命。从他们工作中体会到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觉悟和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政治担当;从他们认识中学习到面对困难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担当作为、不怕牺牲的优秀品质,从他们事迹中感受到众志成城、坚忍不拔的顽强斗志和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为民情怀。检察业务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慧提出,在今后工作中,支部全体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依法准确办理好案件,确保疫情防控和检察办案两不误。

对照先进找准差距,明确努力方向。每名党员回顾总结疫情期间自己都干了哪些工作,干的怎么样,自觉把上级要求和党员标准摆进去,把思想和认识摆进去,把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摆进去,把日常生活和家风家规摆进去,对照先进典型,认真查找自己在思想认识、落实要求、履行职责和遵规守矩上还有哪些差距,深层次思考存在差距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下步努力方向。第四检察部入党积极分子李培政说:“通过自查发现,在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还有一定差距,要及时改不足,纠偏差,向优秀党员看齐”。

思想碰撞启迪思维、激发工作热情。各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结合当前形势,探讨面对重大灾难和生死考验个人的认识和态度,反思自己是怎么思考的,怎么做的,做了什么,做的怎么样;探讨自己感触最深的是什么,最大的体会是什么,有哪些收获和提高,反思怎样才能跟上时代步伐,实现自身价值;探讨平凡与伟大的关系,反思自己如何才能在伟大与平凡之间找准定位,让自己发光发热;探讨怎样才能达到优秀党员标准,反思如何增进对党和人民的感情,对党忠诚;谋划今后工作怎么干,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总结反思,广大党员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方向,激励了斗志。鉴定中心主任杨俊说,通过学习先进,反思工作,深受教育和鼓舞,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坚定信仰、维护正义,为职责守护执着,不负韶华,用心工作。政治部主任刘新义表示,这既是一场全民战“疫”,也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重大考验,在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应当冲锋在前,当标杆,树榜样。

“学”“找”“思”活动开展以来,我市检察干警对标先进,积极作为,主动深入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多个社区向院党组寄来表扬信,多名党员坚持在8小时以外参加社区防控工作,在“三八”节前夕,机关妇委会组织女干警开展“向援鄂医护人员献爱心”活动,慰问看望返平医护人员及家属,从他们的事迹中汲取力量,彰显了检察形象与检察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