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驻村第一书记欢送会

1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为即将新到任驻村帮扶“第一书记”举行欢送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白立凡出席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白立凡指出,按照市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帮扶对象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郏县冢头镇柿园村调整为鲁山县张官营镇南杨庄村。南杨庄村是一个重点贫困村,村里426户,其中贫困户就达到了155户,经过这两年的扶贫攻坚仍有107户贫困户,帮扶的压力显而易见,即将到任的第一书记高军华同志面临的困难和身上承担的责任也很大,这就要求机关全体同志要提高认识、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在机关统一安排下做好帮扶工作。

白立凡强调,做好对南杨庄村的帮扶工作不仅仅是高军华一个人的工作,而是整个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的共同任务,在随后的工作中,每位党员同志都要发挥自身作用,积极为帮扶工作贡献力量。

最后,白立凡对即将任职的“第一书记”如何做好工作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要聚焦脱贫攻坚,瞄准如期脱贫这一首要目标,突出问题导向,充分发挥优势,精准发力、苦干实干,坚决完成任务。要践行群众路线,有效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促进党群关系更加融洽,推动农村社会和谐稳定。要珍惜机会,带着责任做工作,带着激情做工作,带着感恩做工作,千万不要把驻村工作当成包袱和额外负担,而是作为人生中一段重要历练。

二是明确角色定位。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帮助村干部提升思想觉悟和能力水平,引导协助村支部更好的开展工作。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既要多向机关请示汇报,又要与县、乡镇保持经常性联系,更要善于和村“两委”干部、基层群众打成一片。要认真研究做群众工作的好方法,主动放下架子,沉下身子,学会用群众语言与群众打交道,用群众接受的办法来做群众工作。要发挥好宣传引导作用,通过走访、与群众拉家常等途径,多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深入宣传政策,争取群众理解,赢得群众支持。

三是努力履职尽责。要注意立足实际,要抓班子,促进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加强。要真真正正办实事,从群众最急需、反映最强烈的事情着手,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不断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四是严格遵章守纪。第一书记在基层驻村,与群众紧密联系,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要自觉把自己当作基层的一员,严格遵守各项工作制度和廉洁从政有关规定,经受住环境的考验和实践的检验。自觉维护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胡献民,市纪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纪检员曹爱先、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博等一行陪同高军华赴鲁山县张官营镇南杨庄村,与张官营镇纪委书记冯文举、支部书记支国安、驻村帮扶队等人进行了座谈,对下步的工作进行了初步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