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省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第四督查组莅平检查工作

8月15日-17日,以省发展改革委副巡视员任建设为组长的省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第四督查组一行4人到我市督查中办发〔2016〕3号和豫办〔2016〕30号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和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汇报会、座谈会和反馈会,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王惠玲主持会议。

在8月15日上午召开的汇报会上,任建设代表督查组介绍了此次督查的意义、主要内容、督查方式和工作安排。葛巧红代表市委对督查组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并向督查组汇报了我市贯彻落实“两个文件”精神情况。

汇报会结束后,接着召开了离退休干部代表座谈会。市人大原主任王寿梅、原省辖市市长级干部邹积余、省技术监督局原局长高德领、市人大原副主任姚世明、河南金建公司原书记李先瑞、市科协原副主席徐本峰、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刘书旺、市财政局老干部科原科长李秋芝等8位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他们结合自身实际和生活感受,围绕我市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党组织建设和服务管理等多个方面的新变化、新发展、新成绩,逐一发言,并就如何加强老干部活动学习阵地建设、如何进一步引导老同志发挥正能量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 

8月16日,省督查组到郏县、市公安局、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和市老干部大学检查工作,与老同志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对基层“两个文件”的贯彻落实工作进行认真督查。

8月17日上午,省督查组向市委反馈平顶山市贯彻落实“两个文件”的督查情况。并对我市老干部工作的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建议。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抓落实的行动自觉,深刻领会省委的部署要求,持续学习宣传“两个文件”精神,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实际行动推动“两个文件”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积极主动作为,强化抓落实的责任担当,不能仅仅满足于出台实施意见,还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具体配套措施,不断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落细、落小、落到实处。三要聚焦工作重点,把准抓落实的目标方向,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两个文件”这一中心,全力以赴抓学习、抓调研、抓谋划、抓落实,聚焦聚力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深化提升正能量活动、完善创新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和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四项重点工作。

最后,葛巧红同志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平顶山市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尽快建立台账并按要求认真整改到位,进一步巩固提升老干部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