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调查系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日,平顶山调查调查系统党支部以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组织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了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建立党内政治生日制度通知》和《关于推进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三严三实”的讲话及黄大年的先进事迹等,扎实有效地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程。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有五个议程。

一是发放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党支部组织人员按照党员信息库的内容认真填写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党组副书记、局长党玉东为全体党员发放了贺卡,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定理念信念、树立良好形象、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起到了督促作用。

二是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按照平顶山调查系统党组织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安排,组织委员倪茜楠领学了习近平《党员干部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鞭策自己》一文。会上,党支部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照镜子、明方向、找差距,增强事业心和责任心,进一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把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贯穿于党员干部的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三是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按照总队党委有关把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的要求,主题党日活动上认真学习了黄大年的先进事迹。黄大年同志至诚报国的情怀、不怕困难的精神、甘于奉献的情操感动了调查队伍的党员干部,大家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增强工作动力,做一名合格党员。活动结束后,党支部把黄大年先进事迹上传到了内部网站,方便大家学习。

四是继续学习长征精神。为庆祝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会上还学习《长征铸就钢筋铁骨、信念锻造人生绝唱》一文。长征路上催人泪下的感人事迹激发了与会党员工作、生活的无限热情,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辨明方向,继续前行,把“长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担当精神,为调查事业科学发展做出努力。

五是落实“党内生活规范化标准化”实施意见。党组织为认真落实从严治党、治队的要求,引导全体党员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会上组织党员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推进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党内组织生活“基本原则”和“工作任务”及“组织领导”等有了进一步了解,领导干部表示,一定坚持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带好头,落实责任,亲自抓,带头抓,确保党建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