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卫计委和市总工会联合举行全市卫生应急技能竞赛

“技能竞赛历练精兵,卫生应急护航健康”。根据全国、全省关于加强卫生应急能力建设的要求,为激励弘扬“忠诚使命、团结奉献、依法科学、有序高效”的卫生应急核心价值观,努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卫生应急队伍,7月21日、25日两天,市卫计委和市总工会联合举行了全市首届卫生应急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共设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突发中毒事件处置三个专业,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践技能比赛和队伍集结检验三部分。7月21日上午,市卫计委与市总工会联合举行了启动仪式,并组织全体参赛队员完成了三个专业的理论知识考试。下午,全体参赛队员在市疾控中心新址展开了激烈的操作技能竞赛。竞赛现场,各专业参赛队员依次展现了暴发疫情调查处置技能、防护服穿脱操作技能;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多发性创伤包扎、固定与搬运技术;氯气中毒事件现场采样、食物中毒事件现场调查与采样等技能。专家评委组分三个专业六个考场,依次对同专业的参赛队员,从个体和团体操作两个层面进行集中打分和综合评判。当天,完成了理论考试和技能竞赛两部分。

按照本次技能竞赛《实施细则》中的赛程安排,7月25日上午,市卫计委与总工会又联合举行了队伍集结检验和颁奖大会。其中队伍集结检验,模拟了防汛抗旱情景下卫生应急队伍分批分组快速集结,赶赴支援受灾县区开展卫生应急处置的情形。经过紧张角逐,最终舞钢市卫计委荣获本次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宝丰县卫计委、新华区卫计委荣获“团体二等奖”;竞赛还决出了三个专业的一等奖获得者六名,每个专业组总成绩第一名的参赛队员将按程序申报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

本次竞赛组委会主任、市卫计委副主任罗世军、市总工会纪检组长李钢成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和颁奖大会。来自舞钢市、宝丰县、郏县、鲁山县、叶县、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卫计委和市一院、市二院、市疾控中心、市急救指挥中心、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解放军第152中心医院、市五院、市职防所、平煤职防院等17家单位共同组建的市、县两级10支参赛队伍、110名参赛队员和专家组、评委组、秘书组、后勤保障组、新闻媒体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此次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展现了我市卫生应急工作者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工作作风,展现了他们忠诚使命、务实担当,时刻准备、救死扶伤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本次技能竞赛活动的开展对加强全市卫生应急核心能力建设,提高队伍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展示卫生应急队伍良好社会形象,推动全市卫生应急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