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精神

近日,市编办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市编办机关以案促改工作。会上原文传达学习了胡荃同志在全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市编办副主任、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杜小红就贯彻落实全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对于源头防腐治腐、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促进干部干事创业意义重大。从发生在我市的8起典型案例来看,主要原因就是这些领导干部放松了自我改造,理想信念动摇,政治信仰滑坡,最终导致贪欲滋生、底线失守,一步一步走向堕落深渊,不仅给他们自己和家人带来了严重损害,而且严重损害了我市的政治生态,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深思和警醒。

会议要求,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胡荃同志讲话精神和《全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方案》要求,制订市编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并抓好落实。要按照少而精的原则,选取近年来我省、我市查处的一些典型的机构编制违规违纪案例,在全办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剖析典型案件,深挖问题根源,把握廉政风险防控重点,以案促防,以案促改,努力构建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筑牢思想防线。要以反面典型为镜,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切实规范自己的言行。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廉洁干净,坚持秉公用权,做到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