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移民安置局庆“七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为庆祝建党96周年,增强党性锻炼,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南水北调精神,7月1日至4日,市移民安置局(南水北调办)组织党员干部到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南水北调精神学习。党组书记、局长曹宝柱带队,局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及部分县(市、区)移民局主要负责同志等20余人参加了学习。

开班仪式上,在曹宝柱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意识,纪念建党96周年。

在南水北调精神主题报告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曹宝柱听取了大家发言后强调指出,南水北调工程宏大,之所以能够如期建成通水、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主要得益于党的正确决策和坚强领导,社会主义举国办大事的优越制度,广大参建者担当拼搏、务实创新和移民群众的顾全大局、牺牲奉献精神,平顶山既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途经地更是第一个受水受益市,既有征地拆迁任务又有库区移民安置任务,作为工程建设和移民迁安的参与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南水北调精神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以南水北调精神为引领,加强党性锻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上级部门工作安排,担当作为、拼搏进取,统筹推进南水北调建管转型、移民脱贫解困各项工作,为我市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学习期间,南水北调干部学院教师李英世以《弘扬南水北调精神,共筑中国伟大梦想》为题,系统介绍了南水北调宏伟构想、标志性建筑物概况,回顾了丹江口水库移民历次迁安情况,解读了南水北调精神内涵和实质。在学院统一组织下,大家还先后深入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大坝、丹江口水库、水源保护区和传统文化、廉政教育等现场教学点进行了实践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被移民群众顾全大局、牺牲奉献和移民干部忠诚担当、勤政为民的精神深深感动,对南水北调精神的内涵和实质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爱国主义教育和南水北调精神学习,思想产生了强烈共鸣,受到了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党员身份意识得到了提升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