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民宗委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6周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为激励全体党员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现市九次党代会提出的“1461”战略目标中奋发有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市民宗委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一是学习宣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6月30日,机关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宣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通过学习,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学促做,以先进党员为榜样,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全力维护民族宗教系统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生日。

二是上专题党课。根据《中共平顶山市委办公室关于推 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的要求,结合纪念建党96周年庆祝活动,7月6日下午,市民宗委党组书记冯中涛在委机关会议室,为机关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的专题党课。

三是开展红色教育活动。6月29日,全体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和许世友将军故里进行参观学习,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铭记党的恩情,不忘入党初心,坚定了永跟党走的信念。

四是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委总支书记为6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了生日贺卡和读书卡,不仅使他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还丰富了党员同志们业余文化生活,形成了“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浓郁书香氛围。

五是助力脱贫攻坚。7月1日,全体党员到委帮扶贫困村叶县廉村镇高柳村开展帮扶活动,深入到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近段的生产生活状况,送上明白卡,向贫困户介绍了脱贫帮扶政策,为他们送上党和国家的温暖,使他们在炎炎夏日里感到清凉和温情。

六是举办“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汇报会。以“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为主题,由各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支部书记带头发言,其他党员纷纷发言、讨论,交流体会。通过主题实践汇报会,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同志们的党性锤炼和党性修养,鼓励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砥砺前行,在促进我市转型发展中积极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