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科技馆建设项目获批立项
选址新城区 有望明年中开建

 11月30日,市科协报送的关于申请平顶山市科技馆建设项目立项的请示正式通过市发改委批复。根据批复,市科技馆建设项目选址位于新城区,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列入我市PPP项目建设计划,投资匡算3.5亿元,2017年预计安排建设资金7000万元。

科技馆是现代文明城市的重要标志,是科普宣教的重要载体。我市科技馆建设规划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委书记胡荃指出:“科技馆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是现代文明城市的必备设施,有关单位要协调推进市科技馆建设工作。”市长张国伟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做好市科技馆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省政府与市政府签订的《“十三五”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把科普场馆等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基本建设计划,进一步加大对平顶山科技馆的规划、建设、运行和管理投入,保证平顶山科技馆的运行经费”。

市科技馆建设将秉承“具备国际视野,彰显中国气质,富有平顶山特色,符合大众审美”的建设理念,以“国际视野、国内一流、省内领先”为建馆目标,坚持“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建筑方针,着力把市科技馆打造成集科普展览教育、科技交流合作、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大型、智能化、智慧型活动场馆。建成后将设置常设展区、临时展区、创新教育区、科技交流区、少儿科学园区、特效影院和室外科学广场,担负启迪民智、普及科学、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的重要功能。

市科协有关负责人介绍,市科技馆筹建处接下来将抓紧做好土地收储、三通一平、设计和施工招标等相关工作,如进展顺利,有望在2017年6月30日前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