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公路局机关组织收看河南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

10月18日上午,市公路管理局组织机关全体职工,在交通大厦10楼会议室,观看了河南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纪念大会在河南省人民会堂礼堂召开,并通过河南卫视进行现场直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主持会议。

谢伏瞻在讲话中重温了长征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光辉历程,回顾了长征在中原这片红色热土上留下的战斗足迹。他说,红军长征创造了中外历史的奇迹,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长征所表现出的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精神,早已熔铸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融入到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永远激励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奋勇前进。

谢伏瞻指出,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就要坚持科学理论指导,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就要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巩固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就要永葆奋斗精神,牢牢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就要勇于克难攻坚,以改革开放为发展注入生机勃勃的新力量;就要永怀赤子之心,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就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锻造各项事业坚强的领导核心。

谢伏瞻强调,今天的我们,一定要铭记红军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励全省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

观看大会直播后,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收看全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谢伏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了长征精神的魅力,思想上和灵魂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今后,一定要让长征精神永驻心间、发扬光大,立足岗位、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传承红军长征所蕴含的中国精神,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我市公路事业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