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办公室组织老党员到豫西抗日根据地曹沟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10月9日是我国传统的“重阳节”。当天,市委办公室离退休人员服务科和党支部组织老党员、老同志30余人,由办公室副主任刘志伟、党支部书记杨兰英带队,前往郏县参观了豫西抗日根据地曹沟革命纪念馆,并到民营企业“郏县豪派陶瓷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正厅级领导干部邹积余、原市委副秘书长陈中和、郑曙华等参加了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和调研,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地爱国主义思想教育。

同志们首先参观了八路军豫西抗日曹沟旧址。革命纪念馆位于郏县安良镇北部边缘凤翅山下曹沟村,是中原地区一个独具特色的规模性八路军豫西抗日旧址群,居伏牛山浅山环绕之中。这里,野花林果遍地,多有窑洞石屋,环境幽僻,自然风光秀美,民风醇厚朴实,更有白云寨、灵泉寺和凤翅山洞点缀左右,山灵水秀自古有之。

1944年7月,中共中央发出了向河南敌后进军的命令。九月,毛泽东主持杨家岭会议决定成立了河南军区,王树声任司令,戴季英任政委。八路军先后组建了六个支队,南渡黄河,挺进豫西。历经一年时间,与敌进行了两百多次战斗,解放了两万多平方公里土地和八百万人口,创建了北抵黄河,南接伏牛,西起崤山,东邻平汉,雄踞中原的豫西抗日根据地。王树声、戴季英、皮定均、徐子荣、张才千、刘昌毅等一代伟人,曾居守这里,决胜千里,抗击日寇,谱写了壮烈的八路军豫西抗日斗争史。

参观学习之后,大家接着又对郏县豪派陶瓷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该公司位于郏县安良镇神前村,公司是郏县招商引资重点发展项目,总投资10亿元。目前已完成一期投资5.5亿元,建成高档建筑陶瓷流水线两条,并于今年3月正式投产,占地150亩,采用先进的5D喷墨打印技术,天然气烧制,生产各类高档瓷砖。预计一期年产各类高档瓷砖2000万平方米,可实现年产值3亿元,利税500万元。该公司的开工建设填补了平顶山地区没有高档瓷砖生产企业的空白,目前已经初步形成规模效益,促进和提升了县域经济实力,为我市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助力化工产业集群提档升级、加快转型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通过这次活动调研活动,大家一直认为,今天的发展和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建立了新中国,几十年的改革开放又取得了国富民强的巨大成就,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加倍珍惜,不忘初心,拥护党中央,拥护习主席,为平顶山市的快速发展和建设献计献策、继续奉献、不遗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