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讲规矩守纪律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在机关五楼会议室举办了“讲规矩守纪律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萍参加了学习。学习结束后,李萍同志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支部的党员同志进行了谈话交心,并对机关党的建设和全体党员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李萍同志说,第一支部的这堂党课非常成功,认识到位,学思结合,实践理论相结合,经验教训相结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把如何做好合格党员讲的深刻、生动、具体。第一支部的工作做的好,组织生活实现了制度化、经常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深入扎实,支部委员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党员,参加第一支部的活动,受益匪浅。全体党员根据支部的安排,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特别是“七一”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能结合实际,很有针对性,很及时。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在党的建设史上有重要里程碑的意义,全体党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主导地位,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践行党的宗旨变成自己的行为自觉。“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靠的是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靠的是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全体党员首先要学理论,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这既是党员的责任,也是党员的义务。其次,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底线、做表率,纪检员和机关纪委要旗帜鲜明地宣传党的纪律,让党员守规矩,知敬畏。其三,要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常态化。党员同志要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监督,使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常态。每个党员都要积极参加支部活动,支持党支部的工作,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党员意识和党章意识,促进机关形成良好健康的政治生态。

李萍同志最后说,作为常委会的党组书记,既要履行好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管好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同时,作为普通党员,也要积极参加支部学习、工作和活动,自觉纳入支部和党小组的管理,不断地加强自己的党性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