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民宗委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5周年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市民宗委结合“两学一做”活动,采取一系列形式喜迎党的95华诞。
一是拓展“两学一做”活动内容。市民宗委把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作为喜迎党的95华诞的重要内容,以此筑牢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着力培养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学促做,以先进党员为榜样,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全力维护民族宗教系统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生日。
二是佩戴党员党徽,重温入党誓词。通过佩戴党员徽章,有效明确了党员身份标识,增强了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先进性意识。全委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自己的承诺,勿忘自己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永葆党员本色,甘做时代先锋,激发了做好民宗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三是慰问困难党员。按照“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爱”的要求,走访看望部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送去节日问候并征询对单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党的温暖和关怀,使他们在炎炎夏日里感到清凉和温情,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四是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为党龄逢五逢十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赠送“政治生日”礼物,提出希望和要求。通过这样的一种有效形式,树立党性意识,提醒每一个党员,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都要走在群众前列,都要起表率作用。 
五是开展红色教育活动。通过参观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叶家大院、桐柏革命纪念馆和红色廉政文化展馆,了解桐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艰苦卓绝的斗争史以及他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感受到我党反腐倡廉建设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持和谐稳定发展。
六是收听收看中央、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市民宗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收看收听了中央、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和谢付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过聆听大会精神,提高了党员素质,弘扬了革命传统精神,鼓舞了斗志,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热情和干劲。
七是推荐表彰一批典型。根据市直工委的要求,认真做好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荐工作,进而开展向先进集体、先进人物学习活动,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氛围。
八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为主题,由各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党员围绕党日活动主题交流发言。每名党员要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联系个人成长经历,回忆个人入党志愿、重温自己的入党历程,谈自己的入党经历,谈入党后的表现,重新审视是否真正践行了入党志愿,明标准、找差距,定目标。鼓舞了工作的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