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江西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交易中心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分两批组织党员干部赴江西干部学院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红色传统教育活动。

在江西干部学院培训学习期间,学员们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故事;聆听了老一代革命家子女的亲身讲述;先后赴井冈山烈士陵园、黄洋界保卫战遗址、荆竹山雷打石等开展了现场教学。

在井冈山烈士陵园,学员们认真学习了井冈山烈士的英勇事迹,聆听了在历时两年零四个月的井冈山革命时期,四万八千名红军战士为了自身的信仰,为民族的解放,把热血和生命全部奉献给革命事业的感人故事,在场的学员们一次次湿润了眼眶,对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在不朽的丰碑前,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进行集体宣誓。在“三大纪律”发祥地荆竹山雷打石,江西干部学院老师讲述了1927年10月24日,毛泽东在荆竹山制定“三大纪律”的过程及“三大纪律”最早的内容。在访谈式教学时,学员们参与了“井冈山精神代代传——我与红军后代面对面”的交流活动。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原中组部副部长曾志的孙子石金龙,老红军、新疆军区后勤部原副部长甘祖昌将军的孙女甘红梅讲述了不在光环下成长,做个踏实劳动者的事迹,讲述者深情回忆了对老一辈红军战士的情感,讲述了革命先辈们为了革命信念始终坚守在前线的感人事迹,讲述了革命先辈们心怀人民、无私奉献、坚持原则、清正廉洁的真实事例。

通过现场参观教学、专题讲座、红色拓展训练体验式教学、情景教学、互动教学、行动学习等形式,学员们在感叹、感动、感悟之余,进一步熟悉了党在井冈山时期的历史,对“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触动了心灵,精神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学员们表示,一定要坚持理想信念,坚守心灵家园,把践行井冈山精神和做合格党员统一起来,为建设公开公正公平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