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志愿者维护交通秩序”活动

为了提高广大市民遵守城市交通法规的意识和文明出行的自觉性,为了推进我局党员志愿服务建设和全局文明建设,3月31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全局在职党员和青年积极分子开展“志愿者维护交通秩序”活动。全局各个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同志踊跃参加。

我局全体党员和青年积极分子热情高涨,原定下午15时开始活动,早在14点30分,大家就来到各自参与活动的交通岗亭附近等待分组上岗。全局共分成三个队分别在三个道路交叉口执勤,机关支部志愿者服务队在建凌岗,老干部活动中心支部志愿者服务队和老干部大学支部志愿者服务队在建光岗,干休所支部志愿者服务队在平声岗执勤。上岗执勤前,局长王惠玲同志给大家作了简短动员,要求大家精神饱满,用语文明,配合交警宣传文明交通。

各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到达所分派的地点,每两人一组负责一个路口,两个人互相轮换,每半小时轮换一次。在每个地点的四个路口共有四名志愿者同时上岗执勤。王惠玲同志亲自带领大家上岗执勤维持交通秩序。所有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志愿者标识黄马甲,手拿小红旗,携带口哨,各服务队分别在交叉路口进行文明引导。在执勤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劝阻、引导行人,对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等违反交通规则的不文明行为制止纠正,教育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文明行车。志愿者还热心搀扶病、残、老人等行路不便的行人过马路。各路口处车流繁多,不走斑马线的行人众多,志愿者通过吹口哨,举落小红旗,为过往行人做指引,保证行人都能安全过马路,为广大市民营造平安的出行环境。

通过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站岗执勤活动,充分发挥文明交通引导作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文明的内涵,弘扬了志愿服务理念,用自己的热情通过上岗维持交通秩序,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引领广大市民形成良好的文明行路习惯,为我市文明建设贡献出每个人应有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