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法院系统举办迎“七一”演讲比赛

为迎接“七一”建党节到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6月30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成功举办了以“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争做忠诚干净担当法官”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唐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冠华,市总工会书记、副主席董汉生,市直工委副书记梁国定,市人大、市政协、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共青团市委有关领导,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各基层法院院长以及全市法院干警代表观看了比赛。

演讲中,参赛选手紧扣依法治国的时代主题,结合学习邹碧华等先进典型和身边普通法官的感人事迹,以“三严三实”为标尺,抒发了对党和人民司法事业的忠诚,生动展现了全市法院近年来审判工作和队伍建设的丰硕成果和广大法官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5名。

刘冠华院长指出,此次演讲比赛是中院党组为深入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全市法院正在开展“讲规矩、重规范、提能力”教育实践活动而部署开展的,全市法院干警要以此次演讲比赛的举办为契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生动实践。刘冠华院长强调,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尺,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并通过深入推进“讲规矩、重规范、提能力”活动开展,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官队伍,不断推动法院工作进位次、上水平。

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次演讲比赛高度重视,刘冠华院长多次听取准备工作汇报并到现场进行指导。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张学玲亲自安排部署节目编排和筛选工作。中院各部门、各基层法院积极组织选手参赛,经预赛初选,最终从25组选手中确定了11组选手参加决赛。市中级人民法院还专门邀请了市总工会、市直工委、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人员担任评委。河南法制报、大河网、平顶山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演讲比赛进行了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