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工商局召开党的纪律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

6月11日上午,市工商局党的纪律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在市局机关12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印发了《市工商局党的纪律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锋对局各直属党组织开展党的纪律主题教育活动做了重要的动员讲话。市局党组副书记、党委书记、副局长仝宛鎏主持会议,市局班子成员、经检支队和各分局班子全体成员、市局机关全体党员参会。

刘锋局长在讲话中首先阐述了开展党的纪律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他指出目前系统内部分党员干部的纪律和作风与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相比,存在着理论联系实际不够、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够、纪律观念淡薄、工作作风不扎实、宗旨意识淡化等等一些问题,这些问题虽然个别存在,但与党和人民的要求是相违背的,会制约全局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严重损害工商队伍的整体形象,所以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和警醒,抓紧予以解决。他号召各直属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此次活动建设出一支坚持原则、纪律严明、恪守规矩的工商干部队伍,激励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作风,凝聚推动工商事业高效运转的强大正能量。

刘锋局长还对活动的开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参会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纪律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坚持教育与管理、自律与他律相结合,督促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周密部署,扎实有序地推进活动深入开展。二是认真查摆,整改落实。一要联系实际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持之以恒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意见》、市委《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二要针对作风问题的渐进性和养成性,坚持长期抓、反复抓,注重日积月累,逐步形成良好氛围。三要针对作风问题的传播性和延展性,坚持超前抓、主动抓,早打招呼,早预防,遏制不良作风的滋生蔓延。四要针对作风问题的从众性和倾向性,坚持从小事抓起,以好的党风带政风,抑制不良风气蔓延。五要针对作风问题的季节性,坚持结合实际,有的放矢地解决不同时期、不同部门的突出问题。三是建章立制,务求实效。各单位要将开展党的纪律主题教育活动和党建规范化建设活动、“三严三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保障各项纪律制度严格执行,在维护群众利益、促进作风转变上务求实效,进一步扩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同时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发展党内民主,健全完善党内民主的相关制度,坚持用制度规范和督促领导干部在各方面作出表率,着力抓好惩防体系建设这个重点,积极探索纪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