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我市举办资助小学生活动

5月8日,我市“文明鹰城我先行,资助健齿小明星活动”启动仪式在鲁山县下汤镇第六小学举行,来自鲁山县四所山区小学的8名一年级学生领取了1000元资助金和书包、文具等慰问品。

此次活动由市关工委发起,市妇联、市卫生局、市教育局、市慈善总会、市摄影家协会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由市口腔医院具体承办。整个活动自2015年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小学一年级的贫困家庭学生中选取30名进行资助,直至这些孩子完成小学学业为止。每生每年不但可以获得1000元资助金,而且由市口腔医院为其建立口腔健康档案,定期为他们进行口腔疾病预防和治疗服务。

市关工委副主任孙同庆在启动仪式上要求,各主办单位要加强沟通,各司其职,抓好活动的落实。由于时间跨度较大,主办单位每年要提前将资助金筹措到位,及时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并加强宣传,跟踪问效,定期向社会反馈活动效果,争取更多的爱心单位和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来,不断扩大活动资金筹措途径和资助范围,将这一爱心活动做成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示范性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口腔医院的医护人员为下汤镇第六小学的师生做了如何进行口腔日常保健的知识讲座,免费为200多名学生做了口腔健康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