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第三届残疾人草根联谊会在新城区举行

春光明媚,绿草如茵。心系残疾人,服务残疾人。3月28日上午,由市残联党总支、市肢残协会、市残疾人心理咨询中心“阳光小屋”、市残疾人共享阳光草根艺术团共同举办的“相约春天,共享阳光”第三届残疾人草根联谊会,在新城区公正路与湖滨路交叉口附近的草坪上举行。市志愿者协会成员、机关党员在活动现场为残疾人服务,当天下午,市残联组织了残疾人踏青活动。   

当天上午,来自全市的百余位残疾人朋友相聚在新城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联谊会的第一个节目是手风琴弹唱《友谊地久天长》,由市八中高三学生杨雅各和他的好朋友刘涵表演。今年19岁的杨雅各患先天性白化病,眼睛极度弱视,并伴有眼球震颤,由于他不能像正常人一样接受阳光的照射,被称为“月亮少年”。凭借过人的音乐天赋,杨雅各苦练钢琴,曾荣获第八届河南省残疾人艺术汇演器乐类节目一等奖。

杨雅各娴熟的手风琴演奏和刘涵优美的歌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联谊会还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参与。

演出结束后,演员们收到了市残联康教中心职业培训学习班漆包线手工艺制作班赠送的精美小礼物。这次活动体现了残联全体党员干部热心服务残疾人、甘愿奉献的精神,同时也展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