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直工委观看廉政豫剧《第一粒扣子》

8月26日下午,大型现代廉政豫剧《第一粒扣子》全市巡演首场在市会议中心开演,市直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演出,接受了一次廉政教育的洗礼。

该剧共分为“风云突变、祸起萧墙、首次受贿、石破天惊、陷入围猎、生离死别、悔恨终生”7个场次,通过女大学生冉燕在酒店打短工时因拒绝骚扰而摔成重伤一事,牵扯出一桩官商勾结的腐败大案,深度还原了涉案人员一步步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心路历程,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警示意义。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内心深受触动,剧中男主人公郝春从寒门子弟一步步成长为领导干部,最后沦为阶下囚的经历令人唏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以此为戒,时刻警醒自己,知敬畏、守底线,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无小事”的观念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做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市直工委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