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直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9日下午,市直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工委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坦诚交流思想,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直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直工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精心准备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市直工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市直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把讲政治贯穿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气氛,达到了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市直机关落实到位。要加强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高指引,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决心信心。要坚持人民至上,聚焦转型发展、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疫情防控等中心任务,深入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双进双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这个基本命题。要强化使命担当,系统谋划推进工作,夯实党建基层基础,推动机关党的工作奔向高质量。要锻造优良作风,紧扣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聚焦机关党建“灯下黑”“衙门作风”,当好市委的“传令兵”“质检员”“宣传员”,引导机关党员干部“锤炼过硬能力作风、着力推动实干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