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 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奔向高质量

近段时间,市直工委结合2021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考核和2022年度工作谋划,派出6个考核组,督促76家市直单位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机遇,坚持质量第一、标准第一、党员群众满意度第一,强化“赶考精神”“答卷意识”,聚焦主题、真抓实干,为推动平顶山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提供保障。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凡事从政治上考量、一切在大局下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促进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彰显政治机关本色。把习近平总书记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重大要求作为总引领,以“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为抓手,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雷厉风行,确保中央号召、省委要求、市委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二要勤学善思强能力。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以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为抓手,推动市直单位运用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读书班、讨论会等形式,加强理论武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技能。紧密结合机关党建实际,制定培训计划,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增强培训实效,着力把机关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三要从严从细锻作风。坚持从领导干部严起、从细小微处抓起,以具体行动正作风、树新风。持续深化机关党建“灯下黑”“衙门作风”整治,引导党员干部在“察实情、善研究,抓紧办、实效干,抓具体、细落实,争先进、创一流,敢攻坚、求实效”上狠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征程上跑出加速度、当好风向标。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巡回督导,促进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恪守“八项规定”,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为暖暖节日注入“文明力量”。

四要躬身实干争出彩。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动摇,选准结合点、发力点,引导机关党员干部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紧扣全市加快建设“四城四区”、打造郑洛平“新三角”奋斗目标,修订完善党业融合办法,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深度融入转型发展、“万人助万企”、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做到全市中心工作指向哪里,机关党建工作就鼓劲造势、全力主推,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检验党建工作质量,真正做到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增添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