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直纪工委:以学促用 以学为进 严把案件审理关

8月4日上午,市直纪工委书记冯惠珍组织纪工委全体人员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该《体系》全面、客观、系统的总结了党内法规发展到完善的艰辛历程。冯惠珍强调,要认真吸收转化学习成果,深刻领悟党的智慧和治理之道,在监督工作中坚持“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

市直纪工委建立纪检监察业务常态化学习制度以来,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和党建知识学习,定期研讨业务实操,注重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的学习,尤其针对审理工作中发现的共性或疑难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形成审理意见,促进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双提升。

2021年上半年,市直纪工委精准把握“审理的再审理、监督的再监督”这一定位,重点把握案件质量和纪律处分平衡,始终以“二十四字”方针为统领,综合考量时间节点、违纪性质、违纪情节、认错态度、一贯表现和处理效果等因素,当严则严、宽严相济。审理过程中注重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沟通,及时指出审查调查和内部审理过程中存在的证据不全、定性量纪不准、文书程序不规范等问题。截止目前,共受理市直8个单位报送的15件案件审理备案,未出现一起申诉案件,实现了审理工作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