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扶贫督导求精准 脱贫攻坚添动力

今年4月份以来,市直纪工委按照市纪委监委扶贫督导工作决胜年行动方案要求,将该项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制定工作日程表,建立走访台账,对发现问题列出清单,进行督办销号,始终做到及时整改、见底见效。截止8月4日,市直纪工委累计走访十余次,对石龙区人民路街道、龙兴街道12个村共85户贫困户进行了遍访,做到了“监督到村覆盖到户”,发现并解决问题22个,妥善处理扶贫领域信访案件2件,为扶贫督导工作划上圆满句号。

在扶贫督导工作中,市直纪工委做到了“三个注重”。一是注重突出工作特色,引领党建宣传向基层延伸。市直纪工委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将党建与业务进行深度融合,在走访过程中,紧密结合工作职能和当前政治热点,先后向基层扶贫干部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机关党建工作法规文件选编》等,积极普及党建知识,广泛宣传党的大政方针。二是注重抓住时间节点,主动关注群众需求。“六一”前夕,向有儿童的贫困户家中送去学习用品、米面油、衣物和书籍,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临近开学季,通过询问村干部和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当地贫困户家庭是否有高考学生,并提供政策咨询及帮助。三是注重加强沟通交流,关注扶贫干部身心健康。通过谈心谈话了解扶贫干部的工作情况和思想状态,给予心理上的开导和精神上的宽慰,让基层一线的扶贫干部卸下包袱,轻装上阵,以更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