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直工委组织收看2020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

7月29日下午,市直工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2020年“双百”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网络直播,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以《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为题作报告。

张文显在报告中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完备的民事法治保障。

张文显围绕民法典的中国故事,民法典是人类法律制度文明史上的伟大创造,民法典是党领导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范例,民法典的核心要义,认真做好民法典的实施工作等五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会后,同志们一致表示,作为一名机关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要把学习贯彻民法典工作与建设模范机关相结合、与精神文明创建相结合,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有机融合,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实效。要结合机关党支部与农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推动民法典的宣传阐释向基层延伸,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