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举办2020年市直机关纪检干部培训班

07cce62be4df9e7bb5bcf37565f5d7c.jpg

9fa62ded58db3ed83f0f585adf496bb.jpg

“这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使我进一步理清了机关纪委与市直纪工委、机关党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关系。通过融会贯通的学习,锤炼了党性,增长了知识,结识了同仁,交流了经验,为下步更好履职尽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任的机关纪委书记许仕鑫在2020年市直机关纪检干部培训班上说。

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后,市直机关纪检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提高市直机关纪检干部能力素质,经市纪委监委同意,6月21日至24日,市直纪工委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举办了为期4天的市直机关纪检干部培训班。市直各单位机关纪委书记、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共60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直工委委员、市直纪工委书记冯惠珍作动员讲话并对学员提出要求:一要强化认识。这次培训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举办的,机会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二要明确目标。通过学习,学出对党的绝对忠诚、学出对岗位的勇于担当、学出对业务的高度专业、学出对事业的满腔热情。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的形式,培训内容以纪检理论知识为基础,紧密结合市直机关纪检工作实际,涵盖监督执纪、案件审查审理、党纪处分等内容。市直纪工委正科级纪检员孙胜久以《强化监督职责,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机关纪委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作用》为题,对机关纪委日常监督、初核立案、谈话函询、违纪案件移送和党纪处分执行、违纪违法案例分析等方面作了系统讲授。济源市委党校客座教授、市卫健委副主任赵明丽以《知敬畏,明法纪,筑牢廉洁幸福底线》为题,对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此外,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前往愚公移山原发地、朱德出太行小道、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承留镇花石村、扶贫攻坚典型村大峪镇王庄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小浪底参观学习,学习期间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宗旨。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的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实战,是一次场干货满满的“及时雨”,解了渴、充了电,增强了我们做好机关纪检工作的热情和动力,砥砺着我们担当履职的勇气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