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市举办2020年度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务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6月15日-19日,平顶山市2020年度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举办,市直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共68人参加此次培训。

平顶山市直工委副书记崔利杰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出对党的绝对忠诚。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对政治建设的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学出对岗位的坚决担当。对照创建模范机关的要求,对照巡视、巡察和督查发现的问题,担使命、补短板、找差距,真正做到责任上肩、工作到位。三是学出对业务的高度专业。通过学习,明确职责定位,掌握工作技巧,提升专业素养,推动机关党建再上新台阶。四是学出对事业的满腔热情。深刻感悟“敢想敢干、开拓创新、坚韧不拔、团结奋斗”的愚公精神,立下愚公移山志,打开干事创业的“总阀门”,撸起袖子、敢闯敢试,在市直机关形成勇于创新、狠抓落实的强大气场。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采取了专题讲座、体验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方式。在专题教学中,愚公移山干部学院教师李玉先、杜丹,平顶山市直工委专职委员蔡学礼,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愚公移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如何做好新时代党务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在体验教学中,全体学员到五龙口实践教育基地,身着八路军服“重走抗战路、重温入党誓词”;在愚公移山精神发祥地王屋山,学员们通过搬石体验移山活动,在身体力行中感悟愚公的智慧、毅力和志向;在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看当代愚公移山筑堤的真实写照,学员们深刻领会到了小浪底工程背后蕴含的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承和发扬愚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和锲而不舍、敢于开拓的勇气,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重大要求,大力倡树“两学两比两争”,持续抓牢政治建设,抓深理论武装,抓细基层基础,抓严正风肃纪,抓实服务大局,抓好责任落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为推动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