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走村入户督导进度 倾洒爱心扶贫济困

22e36ca49f7ef205a5e0c74f720292b.jpg

“感谢你们再次来看我,还送来那么多书籍,我将满怀感恩,力所能及地回报社会,帮助更多和我一样的人……”5月27日下午,五十年顽病缠身,热爱读书学习,并考取多个证书的石龙区人民路街道康洼社区张红杰对前来回访的市直纪工委同志们说。

市纪委监委扶贫督导走访工作开展以来,市直纪工委严格按照“监督到村覆盖到户”的工作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四个不摘”责任落实、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和目标任务完成等问题,深入到石龙区人民路街道和龙兴街道的12个村85户逐村逐户进行督导走访,现场指出存在不足,提出整改意见,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见底见效。目前已走访7个村43户,解决问题29个。

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大部分贫困户难以脱贫均是因病、因残、鳏寡孤独造成,而且部分贫困户家中还有上学的孩子,家庭负担更重,情况堪忧。为此,市直纪工委发出倡议组织机关干部开展捐衣捐物活动,还与市有关部门协调到米面油、书包文具等物资。

在贫困户关总涛家,冯惠珍书记一行详细了解了关总涛身体状况及子女上学情况。在“六一”即将到来之际,为家里送去学习用品、米面油、衣物和书籍,特别嘱咐关总涛要时刻关心子女的精神及学习,让他们在快乐的环境里成长,报答父母回馈社会。

在回访张红杰家时,市直纪工委向张红杰赠送四大名著等书籍,鼓励张红杰继续保持身残志坚的模范示范作用,树立自信,自强不息,为残疾人兄弟姊妹多做点事,多回报社会。

下一步,市直纪工委将继续扎实开展扶贫精准监督,确保脱贫工作成效、脱贫政策连续稳定。同时,尽可能为那些贫困户、残疾人、低保户等弱势群体给予帮助,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