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直工委举办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9月19日-21日,平顶山市直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市博物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市直单位的182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平顶山市直工委书记付西敏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基层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作用发挥得好不好,对整个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发展有着重要影响。党支部工作能否有效开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支部书记的“领头雁”作用发挥得好不好。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提高党支部书记队伍综合能力素质和专业水平,对于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付西敏强调,党建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和程序性都很强的工作,提升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对基层党支部书记提出了更高要求。一要理直气壮抓党建。要真正从思想上把抓党建作为推进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统筹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固本之举,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和党的组织原则,旗帜鲜明抓党建,理直气壮抓落实。二要敢于担当抓党建。要把抓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自觉履行好自身职责,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本单位、本系统落地生根;要强化担当意识,做到敢抓敢管、善抓善管,敢于较真、勇于担当,解决“兼而不抓、兼而不管”的问题,真正做到有为有位、有为有威。三要提高能力抓党建。要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支部书记的基本职责任务,搞明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是什么,党内生活的具体内容和标准是什么,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的基本要求是什么,力争成为党建工作的“活字典”、“政策通”。四要履职尽责抓党建。要落实好基本制度,严肃党内生活,努力提高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对标对表,拉单子建台账,找方法定责任,着力破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要推进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凝聚强大合力、提供坚强保证。

培训班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又安排了机关党支部建设、严肃党内生活及党员队伍管理等党务专业知识的学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