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直机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进基层活动启动暨宣讲骨干培训会举行

5月21日上午,市直机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进基层活动启动暨宣讲骨干培训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报告厅举行。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及宣讲骨干近300人参加会议。市直工委书记付西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付西敏在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是一个不断深化的过程。党的十九大之后,市直工委及时制定宣传贯彻工作方案,下发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在全市机关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今年4月份举办了市直机关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专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讲,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机关。总的来看,前一段的宣讲工作开局很好、态势很好,为我们继续深化和拓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召开机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进基层活动启动暨宣讲骨干培训会,就是要对活动开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培训,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阐释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就如何开展好此次活动,付西敏强调,各单位一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站在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的高度,站在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市委部署要求的高度,站在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充分认识宣讲活动的重要性,认真组织、全力以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重点组织好以领导干部、机关党务干部、先进典型、党员志愿者、青年机关干部等为主的宣讲队伍,用好宣讲第一资源;积极拓展渠道,注重分众化、对象化、差异化特点,根据对象不同进行“靶向式”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机关、进社区、进帮扶村,实现宣讲全覆盖;注重总结经验,夯实讲的基础,注意讲的方法,提升讲的效果,扎实完成各项任务。三要加强领导,提升宣讲成效。把宣讲活动纳入本系统宣传思想工作总体安排,党组对宣讲工作负领导责任,要抓好研究和部署;机关党委负具体责任,要抓好组织实施;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明确责责任分工、工作重点,解决好宣讲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站稳政治立场,严把宣讲导向,旗帜鲜明地把党性原则、政治原则贯穿到宣讲的全过程。遵循宣讲规律,创新宣讲方式,力求以小见大、深入浅出、清新朴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走进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更好地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方法、推动发展的举措。

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进基层活动,既是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完成“十千万理论宣传工程”的规定动作,也是贯彻2018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思想建党的重要举措。启动仪式后,市直工委将以机关党建联络组为单位,邀请市委宣讲团的8位成员进行推磨式示范宣讲。各单位的集中宣讲活动将持续至11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