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平顶山召开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平顶山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现场

1月11日上午,平顶山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中信国安大酒店蕴海厅举行,市直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部分党代表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国典到会指导并讲话,市直工委书记付西敏点评并作总结发言。

会上,市政协、市委政法委、市工商局、市农科院等10家市直单位的机关党组织书记围绕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现场述职,市直工委书记付西敏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党建工作中的亮点,指出了问题不足,并给出了明确的意见建议。其余75个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张国典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来,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示范推动下,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责任不放松、聚焦问题补短板、改进作风抓落实,全市机关党建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党建工作仍任重道远。要强化“核心意识”,拉高标杆强引领。作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讲纪律、守规矩,在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坚定不移。要强化“主业意识”,落实责任抓党建。市直机关作为市委、市政府的“参谋部”、推动工作的“执行部”、服务群众的“联络部”,责任重大、使命荣光。机关党组织书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种好党建工作“责任田”,牢牢捍卫党建工作“主阵地”。要强化“问题意识”,聚焦难点补短板。一方面,要着力破解党建、发展“两张皮、两脱节”的问题。另一方面,要着力破解党务干部“专职不专、业务不强”的问题。要强化“统筹意识”,上下联动增实效。各机关党委(党组)要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抓基层党建责任纳入班子成员分工。机关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职责,谋划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要抓好日常工作落实,加强对基层支部的帮助指导。机关党组织要加强与所在街道社区、扶贫帮扶村党建共建工作。要不断完善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评议制度,进一步增强述职评议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导向性。

付西敏就当前要做好的几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机关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深化“三个认识”,做到“三个结合”,突出“三项工作”。二是进一步推进重点任务的落实。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台账,举一反三,按照全面从严的要求落实好整改任务,推动机关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党员队伍素质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工作全面进步。三是扎实做好述职评议工作。述职评议要覆盖到1393个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在职党员,要把述职评议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结合起来,推动述职评议结果的运用,要坚持全面从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保证述职评议的效果。

他同时强调,此次专题述职评议会,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盘点,各位书记述的是职责,体现的是工作,成绩客观,问题中肯,思路清晰,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压力,述出了担当。会后,要对自查和点评的问题进一步梳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工作科学化水平。

现场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及平时了解的工作开展情况填写了《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测评表》,对市直机关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