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河南焦作山阳区:“三个过硬”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

      河南焦作山阳区委组织部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总要求,狠抓部机关自身建设,从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三方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队伍。

  锤炼过硬政治品格,拧紧思想“总阀门”。区委组织部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的落实,促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将爱国主义教育、红色传统教育作为锤炼组工干部党性的重要内容,先后组织部机关干部到焦作农信社市区小微贷中心、寨卜昌村原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司令部旧址、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焦作市革命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砥砺初心使命,激励组工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持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觉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奠定组工干部“安专迷”思想基础。

  历练过硬业务本领,淬炼组工“尖兵连”。出台《区委组织部党员积分亮化管理办法(试行)》,强化对部内党员的教育管理,激发干事活力。设置部机关出彩榜和差错榜,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或事,予以鼓励,对工作中出现失误造成负面影响人或事,批评警醒。通过激励和批评双向机制相结合,鼓励先进,鞭策后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定期举办“组工讲坛”,通过科室轮讲的方式,讲党内法规、讲工作体会等,提升部机关干部的政策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练就啃“硬骨头”的“好牙口”、拔“钉子”的“硬功夫”。选派部内2名年轻干部到村、社区任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下派2名干部到街道挂职锻炼,在基层“练兵场”上积累经验、增长才干、磨练意志。

  锻造过硬作风,争做模范“排头兵”。倡树“五比五不比”工作导向,严格执行部务会制度、请销假等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增强工作实效性。把“支部联支部、党员进社区”作为锤炼部机关干部作风、增强为民情怀、提升服务效能的载体,与开展“四城联创”“文明单位创建”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组织部机关人员为联建社区捐款,到联建社区开展承诺践诺和志愿服务,提升组工干部在履职尽责中的战斗力,打造模范部门。围绕区委工作大局推进组织工作,深入实施“党群360工作法”,被评为焦作市2019年改革创新一等奖。《创新应用政治标准测评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荣获全市组织工作创新项目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