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青年干警读书会

近日,市检察院青年干警齐聚检察官书屋,共话书中最美的诗和远方。

“读好书,读经典书籍,让我们体验千百种人生,因而有了更多的选择、更多的奋斗理由,更加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更多对幸福快乐的理解与感受。”活动伊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林海围绕“读书何为?如何读书?读何种书?”这一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到富有诗意和哲理的《瓦尔登湖》,从一个调查记者将查证工作做到极致的《足利女童连续失踪事件》,到穿越千年时空的心灵追随《苏东坡传》……与青年干警共同感受那些此时此刻、跨越时间空间、与我们相互呼应的生命历程,共同呼吁读书、共振心灵,用阅读获得力量。

如何将书读深、读透?王林海表示,一要用心“学”,以学增智、以学促干。自觉学、及时学、主动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第四卷),根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必读书目,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二要潜心“悟”,见闻觉知,一悟百得。既要坚持精选细读,懂得取舍,又要从学中悟,抓住实质,把握精髓。从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上感悟为国为民的赤子之心;从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中,掌握历史进程和事物发展规律;从检察发展史中,感悟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三要齐心“思”,恒者长远,思者常新。“学而不思则罔”,读书之法,在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思。在提升法律素养的同时围绕发展大局、司法办案、素能提升,找准服务“发力点” 打好履职“组合拳”,才能做到知行合一,将天理、国法、人情融入检察工作。四要尽心“做”,躬身实践,以干铸魂。既要明法理,加强法学基本理论、检察业务知识和其他相关知识学习,又要亲身实践、敢于探索、勇于突破,培养青年干警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干、交案能办的素质能力。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业长。”青年干警们表示,要以读书会为契机,凝心、聚气、提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把工作做好、做到极致,不断推动司法理念、履职方式、检察管理、监督能力现代化,更快更好实现“奋进第一方阵、争创全省一流”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