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检察机关举行“汇聚‘青’力量,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

为展现全市检察机关拼字当头、实干争先的时代风采,近日,市检察机关举行“汇聚‘青’力量,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经过初赛选拔,来自全市两级院的15名干警参加决赛,比赛邀请了市委办、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直工委、平顶山学院有关专家领导以及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和省市媒体代表担任评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林海及部分党组成员、中层干部和青年干警观看比赛。

王林海寄语广大青年干警,要切实珍惜、把握、提升“青春之我”,让青春之舟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要为灵魂“补钙”,沉淀“厚积而薄发” 的底蕴;要为品德“提纯”,秉持“修身以正心”的态度;要为本领“淬火”,涵养“滴水能穿石”的定力;要为事业“燃烧”,激发“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把自己的小我融入检察事业的大我之中,不断推动司法理念、履职方式、检察管理、监督能力现代化,更快更好实现“奋进第一方阵、争创全省一流”工作目标。

经过评委投票,湛河区检察院楚雯贺获得一等奖,汝州市检察院郭金辉、鲁山县检察院韩宝平获得二等奖,叶县检察院许沛莹、新华区检察院姬笑颜、宝丰县检察院杨龙丹获得三等奖。

平顶山学院二级教授、图书馆馆长何梅琴表示,此次比赛组织水平高、比赛规格高、演讲质量高。一是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精彩的稿子是演讲成功的基础,或从细节处见精神,或从平凡处见伟大,很好彰显检察风采;二是构思巧妙,从哪个事件切入、从哪个角度切入,怎样在短短几分钟的时间通过很多细节、典型案例诠释检察干警不忘初心,团结进取的精神面貌,我们的选手是下了功夫的;三是真实感人,选手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讲自己对检察工作的感悟、讲身边的榜样,很接地气,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引发观众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