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财政局开展“康复辅具进乡村 点滴关怀润民心”志愿服务活动

为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让残疾人家庭能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年,近日,市财政局携手市残联,组织志愿者到宝丰县大营乡牛庄村,共同开展“康复辅具进乡村 点滴关怀润民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仔细对各种康复辅具逐一进行了安装、调试,详细为残疾人介绍了辅助器具的使用方法,手把手地教他们如何使用,并讲解使用辅具的注意事项,把辅具适配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得到了残疾人朋友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为使辅具发放工作更精细,发放前期,市财政局派驻牛庄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及时对有辅助器具需求的残疾居民进行入户摸底、核查和评估,摸清残疾人实际需求,解决残疾人的急需,有的放矢地发放适配辅具。

此次活动共捐赠轮椅、多用途手杖、助听器等康复辅助器具17件及部分慰问品,切实保障了残疾人的基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