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检察院开展抗战胜利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为纪念抗战胜利,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感,近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新义带领党员干警来到舞钢人民抗日斗争纪念墙和虎头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抗战胜利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舞钢人民抗日斗争纪念墙铭刻着舞钢人民的抗日战斗历史和牺牲的革命烈士名单,展示了舞钢人民坚强的民族精神和不屈的战斗意志。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干警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慷慨有力的誓词,彰显了检察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

随后,刘新义带领大家来到虎头山革命烈士陵园在苍松翠柏之间,12座烈士墓洁白整齐,安葬着27位烈士忠骨讲解员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新四军北上大队英勇抗击日军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虎头山战斗的了解,让大家深刻领悟到革命先辈敢于吃苦、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的精神,体会到新四军战士冲锋陷阵、前仆后继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在“新四军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怀着无比崇高的心情向长眠于虎头山烈士陵园的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鞠躬,瞻仰革命烈士墓以最崇高的敬意祭奠为国捐躯的革命英豪。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烈士的革命精神,传承无私无畏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立足当下,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