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

为加大对扫黑除恶斗争举措和成果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释放“脚步不停、力度不减、干劲不松”的鲜明信号,近日,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党支部与蓝湾翠园社区联合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党支部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组织党员干警系统地学习领会有组织犯罪、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恶势力犯罪概念、法律适用等方面内容,与社区志愿者一同提高了思想认识,筑牢了理论基础。

随后,检察干警来到翠园社区,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释疑,并走进超市、饭店等场所,向群众宣传、讲解扫黑除恶和《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知识,引导群众知法守法,积极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线索。在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 800余份、解答咨询20余人次。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走深走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