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住建局建筑节能中心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市住建局建筑节能中心支部接到《关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与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立即动员部署。单位职工踊跃报名,纷纷下沉社区申请参加抗疫志愿者,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紧密配合,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知识,较好地推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党建引领战“疫”,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疫情当前,建筑节能中心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率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勇担当、有作为。由单位一把手带头、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做表率、职工积极参与的抗疫先锋队迅速成立。

二是以能力作风为抓手,践行抗疫责任担当。在静态管控的同时,一方面,通过QQ、微信等自媒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转发抗疫工作进展。另一方面,以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要求单位所有下沉人员严格服从街道社区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工作,要统一思想,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做事灵活,把握好“度”,把好事办好,帮好忙不添乱,在时刻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为社区居民做好服务。

三是迅速转变角色定位,竭力配合做好社区抗疫。5月6日,建筑节能中心支部迅速响应号召,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在坚决执行静态管控工作的同时广泛组织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积极配合社区党支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从5月7日开始,所有下沉社区的同志积极主动承担起责任片区的封闭管理、卡口值守、核酸检测、文明引导、消毒消杀以及人员出入排查等各项工作,同志们自觉克服困难,互帮互助,切实发挥住建人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全市人民一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