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平顶山市机关党建网!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网站支持IPv6协议
市人社局凝心聚力抗疫情 强化服务保民生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市人社系统闻令而动、依令而行,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实疫情防控,稳扎稳打做好民生保障。党员干部们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公共服务不断不乱。

市人社局党组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要求全局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状态下的工作和管理模式,要求各部门压实工作职责,克服困难挑战,全力确保人社系统各项工作有序运转、公共服务不断不乱,切实践行特殊时期“人社工作为人民”的使命担当。市人社局及时制定并下发工作方案,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进一步充实领导小组、成立工作专班、落实人员安排,建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班子成员靠前抓、工作专班具体抓的工作体系,强化调度,精准推进,确保指挥号令畅通、防控有力有序,要求24小时值守。

与此同时,各县(市、区)人社部门也紧急行动起来,尽锐出战、奋楫笃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持抗击疫情与民生保障并进。全市人社系统迅速形成组织力和战斗力,及时有序投入各项工作。

为确保“双报到”联防联控工作高质量开展,市人社局在总结之前下沉社区经验的基础上着重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在每个卡点成立一个临时党支部、每天一报告、每周一小结、每天互通一次情况、对各卡点每半天进行一次巡检、进行一站式后勤保障、每天重点宣传一项人社政策,以实际行动贡献人社力量。